防治空汙!台中市府:燃煤鍋爐2022年全數退場

防治空汙!台中市府:燃煤鍋爐2022年全數退場 | 華視新聞
(資料照)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空汙問題一直是台灣人的困擾,台中市環保局副局長陳宏益今(29)日表示,全台中市有7家業者、17座燃煤工業鍋爐,其中已有4家、6座改為燃氣鍋爐,改用固體生質燃料或天然氣,市府將輔導所有燃煤工業鍋爐在2022年底全數退場,市長盧秀燕也表示,市府扎實推動空汙防治一定要有效果。

輔導燃煤鍋爐退場 中市補助金提高至80萬

台中市政府今日召開市政會議,由環保局副局長陳宏益針對燃煤工業鍋爐退場政策進行專案報告,陳表示,目前台中市使用燃煤鍋爐,除了中火外,還包括紙廠及大型工業等7家,希望在2022年底前輔導改用燃氣鍋爐,而鍋爐改善補助金額最高也從50萬元提高至80萬元。

燃煤退場減少汙染排放 盧秀燕:扎實推動空汙防治

台中市府表示,由於木顆粒燃料、木屑等再生燃料具有碳中和功能,有助抑制溫室氣體增量,市府輔導所有燃煤工業鍋爐改用固體生質燃料或天然氣,目前已有4家、6座改為燃氣鍋爐,一旦全都改成燃氣,預計硫氧化物每年可減少82.11噸,相當於「1億816萬輛」二行程的機車汙染排放。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,市府強力稽查各種汙染源絕不手軟,唯一目標就是保謢市民與國人的健康,市府扎實推動空汙防治,且一定要有效果,她呼籲企業一同參與,共同為空氣品質努力。

反煤已成世界趨勢 台中市盼跟上全球趨勢

台中市環保局表示,反煤已成世界趨勢,法國在2022年前要淘汰燃煤發電,義大利、愛爾蘭和英國設定在2025年,丹麥、西班牙、葡萄牙、荷蘭和芬蘭則是在2030,台中也要透過生煤自治條例、許可證核發等作法,跟上全球趨勢,保護人民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