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島.蘭嶼清出近3噸垃圾 亂丟最高可罰6千元!

綠島.蘭嶼清出近3噸垃圾 亂丟最高可罰6千元! | 華視新聞
離島的垃圾處理問題令當地困擾。(台東縣環保局提供)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台東縣

台東及離島地區近年來旅遊人數攀升,垃圾量跟著增加,民眾亂丟垃圾的問題也隨之浮上檯面,台東縣環保局今(5)日表示,截至今年9月底,綠島鄉的垃圾清除量高達1779公斤,而蘭嶼鄉垃圾清除量也達1261公斤;同時也呼籲民眾勿隨意亂丟垃圾,違者最高可罰6000元。

綠島蘭嶼1至9月垃圾量近3噸 盼民眾落實垃圾分類

台東縣環保局發布新聞稿表示,台東縣蘭嶼及綠島的垃圾處理一直受各界所關心,也是當地相當困擾的問題。環保局以蘭嶼鄉為例,朗島部落、椰油部落沿海公路遭人遺棄垃圾次數最多,民眾隨意亂丟垃圾,若經舉發且查證屬實將依廢棄物清理法裁罰,而若是被檢舉人不繳罰款,環保局將移送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。

環保局也指出,縣府每年編列經費執行綠島鄉及蘭嶼鄉環境衛生工作,今年統計至9月底止,綠島鄉共清掃508公里、垃圾清除量共1779公斤,包含可資源回收垃圾共907公斤;蘭嶼鄉共清掃566公里、垃圾清除量共1261公斤,包含可資源回收垃圾共630公斤。環保局也重申,離島淨土需要民眾一起守護,希望民眾能做好垃圾不落地以及分類工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