艾登埔鹽順澤宮還願 民眾熱情歡迎

艾登埔鹽順澤宮還願 民眾熱情歡迎 | 華視新聞

華視新聞 黃種瀛 張春峰 謝忠義 SNG 彰化報導  / 彰化縣

創造「冠軍神帽」風潮的挪威三鐵好手「艾登」來台灣了!今年九月,艾登戴著「埔鹽順澤宮」的帽子,在法國三鐵錦標賽奪冠,讓帽子一夕爆紅,民眾搶著到廟裡,索取這頂帶來好運的冠軍帽,廟方連日趕工,發放超過5萬頂帽子,造成一股神帽風潮,艾登下午抵達順澤宮還願,大批民眾戴著冠軍帽夾道歡迎,現場鑼鼓喧天,熱鬧滾滾。

期盼了兩個月,「冠軍帽」三鐵好手艾登,遠從挪威來到彰化埔鹽順澤宮,大批民眾戴著順澤宮帽子夾道歡迎,艾登穿著紅色運動服,用他來台灣學會的第一句中文向大家問好。

民眾搶著用手機捕捉艾登的風采,艾登從來沒來過台灣把紅包塞給舞獅,對台灣的廟會文化相當好奇,艾登戴著順澤宮的帽子,向神明還願,感謝這頂帽子給他帶來好運,挪威三鐵好手艾登表示,我許願明年在東京奧運拿到金牌,我會回來這裡還願。

今年九月,艾登參加法國鐵人三項錦標賽,他戴著埔鹽順澤宮的帽子,衝過終點奪冠,照片登上國際媒體,帽子一夕爆紅,一時間,大批民眾搶著向廟方索取這頂冠軍幸運帽,艾登表示,希望把運動精神,回饋給彰化帽子的發源地。廟方前後發放超過5萬頂印有埔鹽順澤宮的帽子,還在門口做了一個巨大的冠軍帽,讓艾登簽名落款。

彰化縣政府和廟方送了「神助結誼」的中英文字畫,還有象徵「一路領先」的鹿琉璃工藝品給艾登,艾登的人氣比候選人還要高,整個廟前廣場擠滿了支持群眾,艾登不但體驗台灣濃厚的人情,也會在11月10日登場的田中馬拉松,擔任領跑,盡情享受這趟感恩之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