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拚觀光人次2千萬? 林佳龍:他也說讓高雄500萬人

韓國瑜拚觀光人次2千萬? 林佳龍:他也說讓高雄500萬人 | 華視新聞
韓國瑜(左)、林佳龍(右)。(資料照)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20日拋出新政見,要以觀光立國,設立「觀光部」,讓台灣的東西賣得出去、人要進得來,台灣發大財,喊出2028來台觀光人次達2千萬的口號。對此,交通部長林佳龍23日回應,設立觀光部幾乎不可能,但可推動「觀光署」,更酸韓國瑜之前也說要讓高雄成為500萬人口的大城市。

韓國瑜觀光政見 觀光局升格成"觀光部"

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發表的觀光政策中提出「大升級」,將設立「觀光部」;國政顧問團表示,應有專屬部會執掌其業務,全力佈建國際級的觀光設施,行銷台灣地理景觀多樣性、自然生態豐富性、新舊外來文化多元與共融性,帶動觀光產業發展,並落實優質的旅遊環境與生態保育。同時,也在海外重要據點增設「觀光駐外推廣辦事處行銷單一窗口」,吸引國際旅客來台。

觀光政策中也設立發展「大目標」,希望台灣的觀光產業值占全國GDP比率能倍增,達8%以上(現為4.4%),而來台觀光人次在2028年能達2千萬,外匯收入則從去年的4千多億元到1兆元。

稱"觀光部"不可能! 林佳龍狠酸韓國瑜

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上午審查鐵道局預算,立委鄭寶清詢問林佳龍成觀光部的可能性。鄭寶清表示,觀光局組織18年沒調整,如今韓國瑜說要設立觀光部,是否有困難?

林佳龍表示,要成立觀光部幾乎是不可能,不過可以研擬推動「觀光署」,過去曾研議「交通與建設部」,不過林佳龍認為,若要提升台灣對觀光的重視,「交通觀光部」則可考慮,因為交通也是影響觀光的重要因素。

至於韓國瑜喊出2028年觀光人次達2千萬的口號,林佳龍則諷刺,「韓國瑜也說高雄市要成為500萬人口的大城市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