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牌花生廠轉型 多種口味拚外銷!

老牌花生廠轉型 多種口味拚外銷! | 華視新聞

華視新聞 蕭雅心 陳建邦 徐靖壹 嘉義報導  / 嘉義縣

什麼花生這麼厲害,不只用電腦選,還經過阿嬤嚴選,一秒一顆,就把品質不好的花生給剔除。嘉義一家老牌的花生觀光工廠,光是一年的產量、就有2000噸,更是許多大廠的原料商,雖然曾歷經氣候變遷、導致花生產量大減,但他們力拚轉型、經營品牌,開發像是竹炭花生、紅麴花生等各種口味的花生加工品,更外銷國外,讓更多人品嘗到台味花生的好滋味。

花生廠業者 余兆豐說:「第一個流程就是脫殼,第二個流程就是(人工)篩選,第三個流程就是脫膜,然後再來進行電腦篩選」。

一秒一顆精挑細選,經驗老道的阿嬤,為品質做把關,挑出粒粒飽滿的花生,人工搭配機器,從花生脫殼到篩選包裝,層層把關正是花生好吃的祕訣,60年口碑聞名國內外,一年產量就有2000噸,曬一批花生要花上四天時間,儘管辛苦,業者依然堅持腳踏實地,早期拼原物料市場,這幾年來積極轉型經營品牌,竹炭花生、紅麴花生,開發加工品,創意口味打開更廣的大眾市場。

老牌的花生廠,不止台灣人喜歡,現在還外銷,日本新加坡和中國大陸,讓更多人品嘗到,正港台味土豆,香脆又多變的滋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