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生手滑牙齒掉進支氣管 嚇壞6旬翁!

華視新聞 莊明憲 王永秦 樸星宇 新竹報導  / 新竹市

看牙竟看到把牙齒掉進氣管裡!新竹有名牙醫幫一名60幾歲長者看診時,不小心手滑把剛被拔出來的牙齒滑進患者的支氣管內,患者沒有感覺、也不痛也不癢,但其實這有肺炎的風險,還好透過支氣管鏡的幫忙,順利把這顆牙齒給取出來。

張嘴看牙想解決惱人的牙疼問題,卻沒想到牙才剛拔起來牙醫一個失手,竟然讓牙齒掉進身體裡,X光一照這相當密實的白點就是牙齒,因為牙醫手滑讓它一路滑到右側支氣管,內科醫師 王伯堅:「氣管到了這裡會分成右邊支氣管,跟左邊的支氣管,牙齒是在這裡。」

雖然牙齒卡在支氣管不痛也不癢,也沒有導致呼吸困難或不舒服,但這名60多歲的男子為了確保安全,還是在醫生的幫忙下到大醫院,用支氣管鏡把牙齒給夾出來,像這樣牙醫失手的狀況並不多見,但異物卡支氣管的狀況,在老人家身上還是經常發生,內科醫師 王伯堅 :「假牙鬆脫掉到氣管裡頭,家屬並不一定會發現,引起肺炎以後,到醫院照X光才發現。」魚刺或是釦扣電池也常被小朋友吞下肚,有類似意外千萬不要亂灌食催吐,趕緊送醫才能獲得妥善處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