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「暖」耶誕節 餐廳免費請吃大餐

華視新聞 黃種瀛 蕭鈺燁 周大翔 南投報導  / 南投縣

許多偏鄉小朋友,不曾吃過耶誕大餐,南投一家餐廳,免費招待附近國小學生吃耶誕大餐,小朋友第一次拿刀叉吃飯,都覺得相當新奇,另外還有巧克力業者,號召民眾認購耶誕禮物,送給小朋友,小朋友第一次收到禮物,還感動得掉下眼淚。

看到這麼大的耶誕老公公,小朋友搶著跑上前去跟它合照,而坐小火車,也是生平頭一次體驗,這群住在偏鄉的小朋友,從來沒吃過耶誕大餐,第一次拿刀叉吃飯,相當好奇。老師說,「左手拿叉、右手拿刀」,開心吃著炸雞和豬排,小朋友的心情全寫在臉上,老師說,「右手拿刀子,你的右手呢,試看看喔,用力切下去,你看 馬上就起來了」。

小朋友說,「搭火車最開心」、「喜歡耶誕老人」,除了耶誕大餐,當然也有耶誕禮物,小朋友第一次收到禮物,還感動得掉下眼淚。小朋友在卡片上寫下,希望全家人可以永遠在一起,也希望有能力可以幫助別人。小朋友說,「想要很有錢幫助別人」。耶誕前夕,這群偏鄉的小朋友收到來自各界的溫暖,也把這份感謝和愛,傳遞出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