貨車衝進大山火車站 撞毀百年建物

貨車衝進大山火車站 撞毀百年建物 | 華視新聞

華視新聞 黃種瀛 林品鑫 巫召清 苗栗報導  / 苗栗縣

擁有近百年歷史,被列為歷史建築之一的台鐵苗栗大山車站,突然被一輛貨車衝撞,導致大廳嚴重毀損,木造結構重創,還好沒有波及到乘客,肇事駕駛輕傷送醫,酒測值達0.685,家屬表示他有癲癇病史,可能一時暈眩、才會肇禍,但這次撞毀歷史建築,駕駛恐怕有得賠了!

苗栗縣古蹟審議委員 黃博士說:「理想中的程序,當然就是把建築物加固,不要讓它再繼續損壞下去,另外一個當然就是走法律程序」。

小貨車整個逆向行駛,直直地往大山車站衝過去,轟然巨響,車站大廳木造結構嚴重毀損,梁柱被撞斷,天花板塌陷,牆壁和大門也被撞倒破裂,站內工作人員和乘客,只差幾公尺就被撞到。

台鐵大山站長說:「轟一聲 就這樣子,我們就 哇 怎麼,一看 啊 小貨車撞進來」。

肇事駕駛黃姓男子意識模糊,緊急送醫,酒測值高達0.685,但家屬表示他有癲癇病史,可能一時暈眩才會肇事。

肇事駕駛母親表示:「要去幫我載梅子,可能要轉彎 一時暈眩就一直撞過去」。

被撞毀的台鐵大山站,1922年通車,木造站體保留日式西洋風格,購票口木柵欄也是台灣僅存,被縣府公告為歷史建築,而台鐵海線的談文、大山、新埔、日南和追分,更被譽為海線五寶,是僅存的幾座木造車站。

車站目前必需先加強結構,至於完全修復需要多少經費,還要再評估,台鐵也會依文化資產保存法,向酒駕肇事駕駛,提出修復賠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