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雨天登加里山 60歲男滑倒扭傷腳踝

【台語新聞】雨天登加里山 60歲男滑倒扭傷腳踝 | 華視新聞

華視新聞 徐孟蘭 林品鑫 巫召清 苗栗報導  / 苗栗縣

冬天山區氣溫低,又容易下雨,登山一定要特別注意安全!苗栗南庄消防分隊,一天之內,接到兩件登山客求救,地點都在加里山,一名60歲男登山客,因為天雨路滑,扭傷腳踝。另一名26歲男登山客,傷勢比較嚴重,他也是因為路滑,摔落30公尺深的山坡,救難人員抬著他,從白天走到天黑,山路難走,救難人員還差點摔倒。

26歲的男登山客,摔落30公尺山坡,躺在大小石頭堆裡,頭部受傷右大腿骨折痛到不行,救難人員小心翼翼將他固定在軟式擔架上,準備抬他下山,但下雨,山路濕滑狹小,救難人員站都站不穩,差點摔倒。

救難隊伍從白天走到天黑,入夜後救援難度更高,山路更難走,陡坡一段接一段,救難人員輪流扛著擔架,緊抓綁在樹幹的繩索,往下爬,走了十幾個小時,才到登山口,將受傷登山客,抬上救護車送醫,辛苦又漫長的救援地點在南庄加里山,而且一天之內同一座山,連續發生兩名登山客受傷求救。

另一名是60歲的男登山客,也是因為天雨路滑,扭傷腳踝無法下山,消防隊呼籲,冬季山區容易下雨,而且氣溫低,登山除了帶齊裝備外,也要留意腳步,以免滑倒受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