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疫情影響 紫南宮發票換錢母喊卡

華視新聞 吳烈安 林品鑫 周大翔 南投報導  / 南投縣

擔心武漢肺炎疫情,南投紫南宮宣布,原本3月發票換錢母活動取消,但因為冬天民眾捐血意願本來就低,加上疫情導致民眾不出門,可能造成血庫血荒,因此2月捐血送錢母的活動,紫南宮說會照常舉行,民眾在活動期間,到宮廟捐250CC的血,可以換到錢母一枚,捐500CC,更能得金銀錢母一對。

捐血車內,座位全滿,護理師來來回回,幫著民眾抽血,捐血車外,更是排滿了戴著口罩、等待捐血的民眾。捐血中心護理師 楊珊惠:「捐血人上車之前要先乾洗手,然後我們進捐血車之前,要先量耳溫。」大家會這麼熱情,就是因為捐血,可以換到搶手的錢母,主辦的南投紫南宮說,因為冬天本來捐血人數就會下降,加上擔心受到疫情影響,民眾不出門捐血,可能造成血荒,因此雖然取消了發票換錢母活動,捐血換錢母照常舉辦。紫南宮主委 莊秋安:「一起捐血喔,到紫南宮來捐血的人數,比我們預估的多了一倍以上,三台車來,大概一天都五六百袋,大概就是要五六百個錢母喔。」活動在2月,總共有26個場次,幾乎每天都能捐,紫南宮說,參加的民眾捐250CC的血,可以換到銀錢母一枚,一次捐500CC,就能換金銀錢母一對,希望吸引更多熱血民眾,踴躍捐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