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還有處方箋業務 部分藥局午後賣口罩

華視新聞 吳烈安 蕭鈺燁 周大翔 台中南投報導  / 台中市

至於中部的狀況,各健保特約藥局、大部分都貼出告示,要下午兩點後才開賣口罩,業者說,他們主要的業務、是處理診所的處方箋,開藥給病患,人手不足的情況下,擔心買口罩人太多,影響到診所給藥,所以都必須等到下午診所休診,才開始賣口罩。不過偏遠地區,像是石岡,人口有一萬五千人,但這裡只有一間藥局,有民眾擔心買不到,清晨六點就來排隊。

台中市區的狀況,各健保特約藥局大部分都貼出告示,要下午兩點後才開賣,業者說,他們主要的業務是處理診所的處方箋,開藥給病患,人手不足的情況下,擔心買口罩人太多,影響到診所給藥,所以都必須等到下午診所休診,才開始賣口罩。不過偏遠地區像是石岡,只有一間藥局,區內一萬五千人要搶兩百副口罩,民眾擔心買不到,有人六七點就到現場排隊。

記者 vs. 買口罩民眾:「(還沒開始喔)對啦,兩點才開始賣啦。」買口罩的民眾,早上九點準時來到藥局卻撲空,走到附近其他藥局,雖然有人在排隊,但也只是在領號碼牌,一樣下午才開放買口罩,藥局藥師:「我們藥局是以拿處方箋為主,所以很忙亂,還要處理這個事情,整個會搞混。」

藥局人手不夠,要先以診所處方箋工作為主,記者走了五六間,健保特約藥局,都是貼出公告,等到下午附近診所休診時開才賣,避免影響到開藥的業務,還有業者避免人多混亂,乾脆讓民眾用健保卡排隊,下午再來領。

藥局業者 vs. 記者:「感染的疑慮,所以不希望大家在這麼小的空間擠在一起,不用一直在這邊等,因為要等很久,(連線的狀況怎麼樣)越來越慢。」

台中市區藥局多業者可以各自彈性調整,但在石岡區,一萬五千人口,區內只有一間藥局,業者在9點準時開賣,15000名民眾搶200個口罩,不少人六七點就來排隊,藥局業者:「直接用手動輸入的,才有辦法讓民眾購買口罩。」

開賣半個小時之後系統開始延遲,發放速度變慢,另外在南投中寮,八千名居住人口,也是只有一間健保藥局,只配200副口罩,開賣一個小時左右就全部賣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