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彰化天空現「雲洞」奇景 民眾爭睹

【台語新聞】彰化天空現「雲洞」奇景 民眾爭睹 | 華視新聞

華視新聞 黃種瀛 楊宗穎 謝忠義 彰化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地區有民眾,目擊到天空中,突然出現三個大圈圈的景象,其中一個圈圈,裡頭包著雲層,另一個恰好相反,是雲層變成圈圈,裡頭空無一物,這樣的畫面引發民眾議論,有人笑稱是外星人報到,也有人以為地震要來了,不過氣象專家說,這個現象就是「雲洞」,是雲層中的冰晶,吸收水蒸氣之後往下掉,形成的自然現象,民眾不必太過驚慌。

天空中突然出現三個大圈圈,而且各有特色,有的圈圈內包著雲層,有的恰好相反,雲層形成圈圈,裡頭空無一物,圈圈逐漸擴大,最後消失,民眾議論紛紛,之前甚至有CNN公民記者,在台南拍到怪雲畫面,上傳到網路新聞。

這到底是什麼怪雲?民眾形容天空中出現麥田圈,有人說是外星人報到,也有人以為地震又要來了,擔心會不會出現電影中的大災難。不過氣象專家表示,這就是所謂的「雲洞」,受到大氣波動影響,天空中高積雲裡的冰晶,有時會吸收周圍的水蒸氣,變大之後往下掉,形成雲洞景象。

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:「因為水滴(蒸氣)它的透光性,比較差一點,所以水滴消失以後,我們就看到天空這樣破一個洞,沒有雲。」有民眾在網路上分享各種雲洞照片,有像心型的雲洞,有伴隨幻日的雲洞,有夜空中的雲洞,甚至一次出現五個雲洞的奇特畫面,雖然雲洞出現的機率不大,但氣象專家說,這不是外星人報到,也不是天災前兆,民眾不必過度驚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