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隔離衣才能上機 包機防疫滴水不漏

楊諮宜 莊雨潔 戴榮賢 桃園機場報導  / 桃園市

這次包機採高規格滴水不漏,飛行期間所有人員都要穿著隔離衣、配戴外科用口罩與護目鏡、不供餐、不能上廁所。回台後將比武漢包機流程更嚴謹,直接停靠台灣飛機維修公司機棚,下機後規劃讓夫妻坐乘一輛救護車,單身的仍維持一人一輛,分送到2到3家醫院採檢,一旦發現陽性就立即住院治療,若採檢2次確定陰性、則送到檢疫所,還要再隔離14天,確保疾病沒有傳播的可能性!

預定在今(21)日晚10時30分,鑽石公主號的台灣旅客將抵達桃園機場,班機上除了空服人員和機師,防疫團隊將有1名醫師及3名護理人員隨機,就要準備出發接國人回家,所有人都繃緊神經要用最高規格來應對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表示,將會比武漢包機流程更嚴謹。

首先登機前就會先做症狀的詢問量測體溫,接著所有人必須配戴包括口罩還有防護的護目鏡,因為必須穿隔離衣希望旅客少上廁所,所以會準備尿布給有需要的人,全副武裝上機後,將會1人坐1排並將有症狀者安排在隔離區塊。

機上不提供餐點,下機後,夫妻同搭救護車,單身者單獨搭乘,直接送到醫院檢疫,行李會集中消毒,建議家屬領回後14天內都不要打開,回國旅客都會先送到醫院採檢,一旦發現陽性就立即住院治療,若採檢2次確定陰性,則送至檢疫所隔離14天。

另外,大家也關注飛機停靠後是否會有防疫快速通道,目前規劃飛機將會停放在台飛的維修棚廠,讓旅客下機,並就地查驗證照、過海關,因此不會進入航廈,每一個環節仔細注意,就是要讓這一趟包機的防疫滴水不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