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友歡唱要注意 口沫傳染風險高

黃佩華 林志純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內第24例的確診婦人,過去曾傳染給女兒和外孫女,也讓台灣出現第25和26例,現再從他過去的習慣發現,這位婦人還有可能傳給其他人!因為她平常喜歡跟好朋友、到卡拉OK歡唱,但密閉空間,飛沫傳染的風險、也相對比較高!還有麥克風和歌本都是手和口鼻會接觸到的地方,容易互相傳染!像中國就有確診病例,因為一家族歡唱傳染給11個人!卡拉OK業者示範,打烊後開店前都會徹底消毒,尤其是最接近口鼻的麥克風!

國內第24例的確診婦人,還傳染給女兒和外孫女,她平常喜歡跟好朋友到卡拉OK歡唱,但密閉空間,飛沫傳染的風險、相對比較高;麥克風和歌本還有玻璃杯跟餐具,都是手和口鼻會接觸到的地方,容易互相傳染!

到卡拉OK唱歌紓壓,手握麥克風、貼近嘴巴,防疫非常時期,業者也繃緊神經,麥克風用一次消毒一次,還要時時提醒客人,卡拉OK員工表示,有的是靠比較遠,他們是這樣靠近,所以我們會特別注意一下,會提醒他說你不要靠那麼近,因為大家都使用過了,我們消毒也是有酒精在上面,吃進去也是不好。

密閉空間,絕不能放過任何一個角落,從進門就會一路噴啊噴,卡拉OK業者比少,冷氣一打開,就會有風出來,然後灰塵細菌會黏著在這個通風口上,出風口一定要噴酒精。

點歌的歌本,手也會常常接觸,一頁一頁翻開再噴上酒精擦拭,洗手間的門把是重點;還有喝茶喝酒的玻璃杯,也要燙過。擦洗杯子,整間店徹底消毒,一罐酒精也差不多噴完了,雖然費時又費力,但因為飛沫傳染的風險相對比較高,台灣確診的第24例婦人,平常就喜歡跟好朋友到卡拉OK,中國也有確診案例家族歡唱,結果傳染給十一個人,防疫期間,多一分小心、就多一分安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