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百名醫護合唱「手牽手」 為台灣打氣

華視新聞 徐孟蘭 楊宗穎 謝忠義 周大翔 彰化南投報導  / 彰化縣

武漢肺炎爆發以來,最辛苦的就是第一線的醫療人員高規格防疫,救治病患心裡壓力很大,彰化秀傳醫院為了凝聚向心力,號召上百位醫護人員,一起合唱2003年抗SARS名曲,鼓勵彼此再度攜手度過難關。

醫生們展現歌喉,合唱抗SARS名曲〈手牽手〉,醫生唱得好投入,手勢很多,也有醫生NG的,護理師也來參一咖,彰化秀傳醫院找來全院上百位醫護人員,重新詮釋手牽手,氣勢不輸2003年的群星演唱版。醫護人員大唱手牽手,凝聚向心力,還能舒解武漢肺炎爆發以來的壓力。

彰化秀傳醫院急診部醫生 黃炳文:「壓力確實很大,因為每一個病人來講,對我們來講,都是可能的帶病者。」彰化秀傳醫院護理師 :「因為每天有可能說,會遇到這些來的患者,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發生什麼狀況。」

醫院高規格防疫,醫護人員每天都要洗上百次手,洗到手都乾裂,南投這間醫院,也是加強防疫,添購了紅外線掃描儀器,只要有人的體溫超過38度,就會顯示紅色還會發出警示音,快速量體溫不但可以防止漏網之魚,也能減少民眾在門口排隊量額溫的時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