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面消毒迎開學 校園防疫不馬虎

黃昱賦 許利森 謝育炘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多放兩個禮拜的寒假終於要結束了,即將迎接大批學生的校園,額溫槍、消毒水及消毒水,全都充足做好準備,學生來到學校前,也得要有充足的防疫觀念,勤洗手非常重要,但準確的洗乾淨更是重要,衛教團隊就發明了淺顯易懂的七字口訣,做好真正有效的「抗菌洗手」。

開學前一天,校園防疫有沒有做好,高雄市府大動作前往視察,圖書館巡視一下,小朋友容易接觸的地方,每個角落都要仔細消毒,消毒水如果不夠用,教育局一早也設置領取點,兩千六百多瓶,趕緊趁開學前,全部發給各級學校。

高雄市教育局股長林耀淞:「因應開學的部分,我們都會有依照學校學生的數量。」防範肺炎疫情,想要消毒做好清潔,但噴完酒精的下一步,能直接拿抹布去做擦拭嗎,會不會反而越擦越髒,衛教團隊要來告訴你。

高醫大醫藥暨應用化學系教授陳喧應:「抹布會再吸取,你原本噴灑在上面的清潔液,那你就會使原本的濃度有所改變,我們不建議抹布擦拭的原因在這邊,讓他自己揮發就好。」還有這七個字,內、外、夾、弓、大、立、腕,淺顯易懂的口訣,精準洗手才乾淨。高醫大護理系副教授周碧玲:「這個手指縫的部分,還有就是我們的大拇指,還有虎口處,所以我們剛剛在做這些動作,還有就是手腕的部分,大概這些部分要特別去注意。」

寒假終於要結束,大批學生即將返回校園,除了學校做好各項措施,學生也得有自我防疫觀念,讓疫情影響降到最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