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無法返國心情差 移工竟跨坐大橋

吳烈安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市警方接到報案,一名男子在晚上9點多,獨自坐在后豐大橋上啜泣,員警到場立刻將他從橋上拉下來,詢問後,原來他是來自印尼的外籍移工,最近疫情蔓延,他很想回國探望家人,但雇主卻要他待在台灣,才會坐在橋上哭泣,警方跟他解釋,是政府擔心他們回國,會增加染病的風險,而且返台後還要被檢疫14天,才會希望移工最近不要回國。

員警趁著印尼籍的男子講話分心時,把他從橋的欄杆上拉下來,對方沒有反抗,只是坐在地上不斷哭著說,自己好想家,員警 vs. 印尼籍移工:「你想回去印尼喔?(對)啊幹嘛?(不可以啊?)老闆說不給你回去喔。」

男子說,因為疫情擔心印尼的家人,想要回國探望,但老闆叫他不要回家,本來想要偷偷回去,卻又買不到機票,后里分駐所副所長 陳甲林:「飛機的班次喔有可能延誤到,(移工)本身腳受傷沒辦法工作,而且又加上疫情的關係喔,種種因素 所以一時心情不好。」

員警事後跟他說明,如果回國,不但會增加染病風險,而且返台時還要檢疫14天,一定會影響到他的工作,而勞動部也統計,全台移工人數有72萬人,印尼籍的數量最多,有27萬人,其次是越南22萬人,第三名的菲律賓也有15萬人,為了避免他們,成為防疫破口,才會要求雇主和移工溝通不要回國,只要移工配合政策,也會給予補償費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