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年來首位!北市動物園女園長上任

百年來首位!北市動物園女園長上任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立動物園今(16)日上午9點,在園區內的大貓熊館3樓國際會議廳,舉行新任園長劉世芬佈達與宣誓典禮,典禮由北市政府教育局曾燦金局長親臨主持,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羅尤娟簡任技正、台北動物保育教育基金會劉振軒董事長、北市動物保護處宋念潔處長、北市教育局人事室張耀仁主任及葉傑生前園長等貴賓特別前來祝賀。

百年來第一次 北市動物園首位女園長

北市動物園表示,在競爭激烈的台北市立動物園園長遴選過程中,園長劉世芬表現優異,具備專業能力,成功脫穎而出。園長劉世芬畢業於海洋學院水產製造系,曾就職於高雄市漁業管理處與台灣省漁業局等單位,之後在台北市立動物園服務近27年,歷經總務室組員、育樂組與推廣組組長、秘書、研究員及副園長,今日正式走馬上任,也成為台北市立動物園創園百年來首位女性園長。

劉世芬學經歷優秀 成功形塑台灣保育正面形象

北市動物園指出,園長劉世芬為台北市文山區在地居民,在擔任副園長期間代表動物園,參與「台北市文山安全社區暨健康城市促進會」各項事務,積極推動安全社區營造,並在全球對環境保育、生物多樣性維繫、動物福祉提升等議題關切日益高漲的時刻,統籌台北市立動物園的行銷規劃、協調跨組室合作溝通,搭配新聞行銷與國際潮流接軌,成功形塑台灣保育正面形象。

北市動物園說,台北市立動物園向來是全台服務最多遊客的景點之一,在環境教育與終身學習的活動中動見觀瞻,未來在園長劉世芬的帶領下,將持續向民眾傳遞各種正向的力量、推展國際交流事務、落實野生動物保育行動,並肩負起永續發展的使命,繼續為社會教育展現新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