染疫海軍搭國光客運回基隆 車站消毒

黃佩華 梁宏志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21)日新增加的三個確診案例,都是敦睦艦隊「磐石艦」的海軍和實習生,潛伏期的個案可能陸續發病,所以他們去過哪些地方,就很重要!華視新聞為您整理過,大台北地區,北北基還有桃園,都有確診官兵的足跡,其中基隆的案409,17號當天搭高鐵到台北,轉國光客運回基隆;雖然他全程戴口罩也沒交談,但坐他旁邊的男乘客風險比較高,所以市府正在找他,國光客運也立刻取消這輛車的排班,全面消毒。

整車消毒,戴護目鏡、穿防護衣,揹整桶酒精、在車上來回噴啊噴,國光客運司機:「現在冷氣開啟的時候空氣就循環了,會吸進去再排放出來達到殺菌消毒。」座椅墊布也全部拆掉換新,車外一樣通通全面清潔、徹底消毒,因為這輛國光客運,磐石艦確診官兵曾搭過。

17號晚上9點32分,他從台北搭1813線直達車,10點出頭抵達基隆,下車走路回透天厝,全程戴口罩,司機包含乘客總共45人,已經有5、6人跟市府聯繫,但是案409,坐在司機後方第3排的走道位子,旁邊有男乘客,分別是第28和第16位上車,坐同張椅子,雖然都沒交談,但就怕有風險。

市府希望這位體態中等,30到40歲左右穿點狀花襯衫的乘客,盡快聯絡市府,基隆市長林右昌:「匡列的居家隔離的對象家人有6位,然後再加上1位司機總共是7位。」確診案例越來越多,各縣市都採取高規格處理,就是不希望疫情擴散,更要把染疫風險降低、守住防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