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用命擔保絕無隱瞞」支隊長哽咽喊冤

「用命擔保絕無隱瞞」支隊長哽咽喊冤 | 華視新聞

尹智剛 潘建任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海軍敦睦艦隊旗艦磐石軍艦,如今28人確診,支隊長陳道輝今(22)日上午接受立委電話質詢,說隔離六天後是奉命解散艦隊官兵,說以自己生命保證,絕對沒有隱瞞疫情,表現得沒有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,也用生命保證,絕對沒有隱瞞疫情,但磐石艦上5人發燒,也坦承沒有完全回報,這次造成全體國人不安,向社會致歉。

上午,會議開到一半立委突然電話質詢,海軍敦睦艦隊支隊長陳道輝:「我用生命保證我絕對沒有隱瞞任何疫情,身為軍人我們寧可死在海上死在船上,我也不可能讓病毒去危害我們,本來就應該保護的國人。」磐石軍艦28人確診,國防部到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,陳道輝拒絕視訊連線但願意現「聲」說明,強調如果知道有人感染一定立刻返航,如今被懲處坦然面對,但也坦承磐石軍艦5人發燒沒有完全回報,海軍敦睦艦隊支隊長陳道輝:「有1員比較嚴重,他住了兩天所以我有回報剩下4員,我很誠實地報告我並沒有回報,因為醫療小組給我的建議是,他們只是一般的感冒。」

立委也關心敦睦艦隊隔離六天後解散到底是誰下令,海軍敦睦艦隊支隊長陳道輝:「我奉命執行,要解散之前,有沒有先跟國防部或疫情中心做報告,報告委員這點我不能夠說明,但是我表現得沒有按照我自己的想法去做。」「這點我不能說明,但是我表現得沒有按照我自己的想法去做),陳道輝更一度哽咽:「這是我穿上白軍服30年來最痛苦的時刻,我沒有做對不起大家的事。」

陳道輝情緒激動電話質詢隨即結束,下令解散的究竟是誰海軍答應會進一步調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