磐石艦官兵返家確診 警專弟居家隔離

磐石艦官兵返家確診 警專弟居家隔離 | 華視新聞

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磐石軍艦的官兵,下船後全台趴趴走,很多人都很擔憂,現在還有確診官兵的弟弟,在警察專科學校就讀!因為警專目前有三千多人、集體生活受訓,就怕爆發群聚感染,校方說,清查過後,有兩名學生的哥哥,都是軍艦上的官兵,一個確診、一個集中檢疫,所以要求這兩位學生、不要進校園,做好居家隔離,還有自主健康管理。

警察專科學校幹部說:「軍訓課還沒結束啊,班長陪你們淋雨啊。」就算下大雨,還是要邁出大步,警察專科學校的軍事化教育,孕育出一批批基層員警在第一線勇往直前守護大家;沒想到,磐石軍艦官兵下船回家,讓新型冠狀病毒這把火,燒進警專,警察專科學校學生總隊總隊長林義正說:「他回報的時候他哥哥也被召回去檢疫,隔了大概6個小時以後他是有提到,他的哥哥確診。」

磐石軍艦上的官兵,15日下船回家有人確診,他的弟弟就讀警專,校方接到通報,立刻要他不能進學校,就是擔心,造成群聚感染!目前警專兩位學生,一個是18日通報校方,因哥哥沒確診,雖然有短暫接觸,但弟弟只要自主健康管理,另一人是因為哥哥確診,接觸者一律要照規矩居家隔離,警察專科學校學生總隊總隊長林義正說:「遠距的教學確保他們的學習進度,跟一般的同學能夠跟上進度沒有差異。」

目前警專總共3001人、集體生活受訓,幸好這兩位學生都是收假之前自主通報,沒進到校園,大大降低擴散威脅,警專同時也下修發燒的通報標準,就是不希望成為防疫破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