澎湖宣布 外出必戴口罩.縣府暫緩出差

陳能振 黃瑞麟 樸星宇 報導  / 澎湖縣

澎湖是全台少數,到目前為止沒有確診病例的縣市之一,為了防疫澎湖超前部署,澎湖縣長賴峰偉宣布,全縣民眾,外出都得戴口罩,勸導不聽,將依法開罰三千元,縣府員工,5月5號前,也暫緩到高雄及台南出差。不過這項嚴格的禁令,也讓當地的旅遊業者覺得,原本就不好做的生意,這樣一禁生意更難做。

員警在路上巡邏停下腳步仔細看,不是抓嫌犯是要看民眾有沒有好好戴口罩,澎湖縣員警VS.民眾說:「口罩要隨身戴著,外出就把口罩戴著(好)。」澎湖縣政府宣布5月13號前,民眾只要踏出家門到戶外就得戴上口罩,沒遵守勸導不聽就會被開罰3000元,公務人員也暫停到台南高雄等地辦公,這項領先全國最嚴格的禁令,在澎湖當地引起民眾看法兩極。

民眾說:「為了自己安全就盡量戴口罩,說真的沒必要浪費。」漁民說:「海上應該不用戴口罩,海上船裡才三四個人而已。」縣長賴峰偉在臉書上也說,從大年初一到現在,澎湖一次又一次避過危機讓不少人失去防備心,一不要等到沒自由的日子再來後悔。

澎湖縣政府發言人陳其育說:「因為從現在開始往後推兩到三週,是疫情比較危險的時機。」往年這個時候花火節已經開跑但今年延到7月才綻放,馬公街上幾乎看不到遊客現在又加上最嚴禁令頒布,也讓當地旅遊及飯店業者大嘆這生意該怎麼做下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