取消千人吃西瓜活動 雲林瓜價慘跌

莊雨潔 戴榮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4到5月是西瓜產季,雲林二崙在每年這個時候,都會舉辦西瓜節來行銷,但今年擔心群聚感染,取消千人吃西瓜的行銷方式,但價格卻從一台斤13元跌到10元,因此改用網路行銷的方式,鼓勵民眾購買;另外,同樣受到疫情影響的還有台南北區一間有40幾年歷史的知名炒牛肉店,店家表示,疫情讓他們生意一落千丈,所以決定頂讓,中西區也有另一間人氣牛肉名店,老闆說,業績掉了五成多,現在也是在苦撐!

現場堆滿了一顆顆西瓜,雲林二崙西瓜節,但擔心群聚感染,因此取消了千人吃西瓜的活動,雲林二崙鄕長鍾福助說:「要照顧農民,所以這次在今天辦一個記者會。」雖然活動照常舉辦,但今年的價格卻不如以往,瓜農向記者說:「(今年差不多10塊),(去年大概還有1314塊),10塊是要品質好的。」

就怕農民損失慘重,鄉公所在臉書貼出公告,只要參與活動就可以獲得西瓜,也和農民合作,協助他們利用網路,或產地直送的方式幫忙推銷。

同樣受到疫情影響,還有這些店家,熱湯汆燙牛肉,湯鮮甜肉細嫩,讓不少吃過的人都難忘,台南中西區這間牛肉湯店,人氣高到要品嚐得拿號碼牌,但是現在完全不用排隊,就因為受到疫情影響,人客少了一大半,業者說:「少差不多五成,很吃力。」

還有北區這間炒牛肉名店,過去還沒到用餐時間,顧客就一個個上門,然而而今卻是準備頂讓,已經做了30幾年的老員工說,真的沒想到會這樣,員工說:「差很多沒辦法了。」幾個月下來不堪虧損,乾脆停業止血,不敵疫情衝擊,全台不少人氣名店熄燈,現在大家只能期待民眾多多外帶消費,一起幫忙度過難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