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見小虎鯨擱淺!3天累計7隻死亡

又見小虎鯨擱淺!3天累計7隻死亡 | 華視新聞
海巡人員昨日又在第三漁港外海沙洲發現1隻小虎鯨擱淺死亡。(海巡署提供)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嘉義縣

嘉義縣布袋鎮沿海於5月1日發現有6隻小虎鯨擱淺於沙灘上死亡,昨(3)日上午10點30分,又在第三漁港外海沙洲發現1隻小虎鯨擱淺死亡,短短3天已累計7隻小虎鯨死亡。海巡人員接獲通報後立即請專家檢視,研判都是同一群小虎鯨,確切死因尚待進一步檢驗。

布袋又見小虎鯨!海巡持續關注

海巡署人員指出,因5月1日於好美里沙灘發生6隻小虎鯨集體死亡案件,第四岸巡隊也要求同仁加強注意,海岸有無小虎鯨群出沒,同時請在地漁民幫忙注意有無小虎鯨的動態,而昨日上午接獲通報,於布袋航道附近發現小虎鯨群,並隨即派員前往查看,發現有5隻小虎鯨在航道附近水域悠游,也立即通報相關單位。

今再發現一小虎鯨擱淺 初步研判溺水死亡

但不幸的是,昨天上午10點30分又接獲漁民通報,布袋第三漁港外沙洲有一隻鯨豚擱淺,也立即通報國立成功大學海洋生物暨海豚研究中心並一同前往查看,經確認後為小虎鯨已無生命跡象。該隻小虎鯨體長約220公分、寬約80公分,海豚研究中心教授王浩文研判,應與5月1日好美里擱淺的小虎鯨為同一族群。

王浩文也於現場解剖小虎鯨,發現肺部有白色泡沫,初步研判小虎鯨為溺水死亡,確切死因尚待進一步檢驗,並且於實施檢體採樣後就地掩埋。海巡署人員也呼籲:「維護海洋生態環境是我們每一個居住在這塊土地上人們的責任,為了讓後代子孫有更豐富的自然資源,除不應濫捕濫殺保育類動物外,更應積極、愛護我們生活的環境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