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大提「返鄉陪媽媽專車」 孫大千怒了:這是賄選!

交大提「返鄉陪媽媽專車」 孫大千怒了:這是賄選! | 華視新聞
(翻攝臉書/交大學生聯合會)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距離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的投票日只剩下最後兩天了,交大學生聯合會日前推出設籍高雄的學生提供免費「返鄉陪媽媽專車」,前立委孫大千質疑,這就是賄選。

推出"返鄉陪媽媽專車" 交大學生會惹議

交大學生聯合會1日公布「返鄉陪媽媽專車&返程專車」,針對本週末適逢畢業典禮與期末考前夕,目前交大學聯會已完成交通規劃,一同倡議三不五時、愛要及時、開口說愛、讓愛遠傳,不分年級年齡,讓同學都能多回家陪家人。交大學生聯合會表示,專車僅限設籍於高雄的同學搭乘,搭車時須出示學生證、身分證,發車後直達高雄車站。

至於假期結束返程的部分,原先交大學生聯合會提供設籍高雄的學生除了搭車外,還開放50個名額,可憑車票現金補助300元,後來則改成加發返程專車。

不過有人質疑這些資金的來源是哪?交大學生聯合會表示,本次計劃由過往活動收入(如:音樂祭、夜市)來支應,並未使用任何學校補助或學聯會會費,學聯會從未收受任何政治團體的資金,也沒有任何政治團體前來合作接洽,皆是本於為同學服務的出發點,請外界不需多做臆測。

提4大疑點 孫大千轟交大學生會"賄選"

孫大千在臉書上批評,「這不是賄選,什麼才算是賄選呢?」他點名交大學生聯合會,要向社會大眾澄清的幾個疑點, 第一,為什麼母親節的時候不推出「返鄉陪媽媽」專車,現在面臨了「罷韓」就忽然想到了媽媽呢? 

孫大千指出,第二,只有設籍在高雄的學生才需要返鄉陪伴媽媽嗎?他質疑,設籍在其他縣市的學生的媽媽,就不需要陪伴了嗎;第三,檢調單位認定台協會補貼台商返台投票涉及賄選,那麼交大學生會提供免費專車,或者是補貼現金,動員學生返回高雄罷韓,「這難道不是賄選嗎?」

孫大千繼續說,第四,交大學生會的運作經費主要是來自於會員的會費收入,為什麼可以只針對涉及在高雄市的學生提供免費的返鄉專車,其他縣市的學生是次等會員嗎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