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水里暴雨狂襲 馬路積水變漂漂河

黃種瀛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南投水里14日下午開始下雨,雨勢持續到傍晚,結果水里消防隊前的馬路積水,水深一度將近40公分,連馬路都變成漂漂河,塑膠護欄漂浮在車道上,路過車輛緊急閃避,另外在水里村,也因為大雨出現泥流,造成居民進出困難。

南投水里中山路,一場大雨讓馬路變成漂漂河,車子經過濺起大片水花,塑膠做的紐澤西護欄,甚至被積水抬起,漂在車道上,路過的車輛趕緊避讓,記者VS.當地居民說:「好像颱風一樣,所以水很急,(有嚇一跳嗎)喔嚇死了。」消防人員趕緊把護欄拉到馬路邊,以免車輛碰撞發生危險。水里從下午三點開始下雨直到傍晚,積水一度將近40公分,連工程用的鐵欄杆都浮在馬路上。

水里村居民說:「恐怖恐怖我家前面有小河。」另外在水里村31巷,因為前低後高的地形,水勢順著馬路往下沖刷,民宅後方一度出現泥流,造成居民進出困難,記者VS.水里村居民說:「差不多有半個小時,(馬路就變成小河流一樣),對我加前面就是小河流。」雖然大水已經退去,但這一帶地勢低窪,每逢颱風或大雨就會積水,居民每年這段期間都守在家裡不敢出門,就怕颱風或一場大雨,造成災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