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小燕鷗認錯娘 險被東方環頸鴴叼走

張政慧 蔡長剛 樸星宇 報導  / 宜蘭縣

現在正是燕鷗繁殖季節,許多鳥友都守在海邊賞鳥拍照。卻無意間記錄到兩隻剛破殼的小燕鷗,路都還走不穩,結果旁邊來了隻東方環頸鴴,錯認對方是媽媽,就衝進懷裡想撒嬌,東方環頸鴴一頭霧水,想把牠叼走,還好這時候燕鷗媽媽正好趕回來,救回自己的心肝寶貝,整個烏龍認親過程,也全都被鳥友給記錄下來。

剛孵出來的小燕鷗眼睛都還沒張開,急著認識這世界以為旁邊的就是自己的親娘,開心地手舞足蹈討抱抱,雖然毛色一樣都走大地色系灰撲撲,但這成鳥其實是隔壁鄰居東方環頸鴴,小燕鷗被叼著腳頭下腳上差點被踢走,還好媽媽及時趕回家裡保護一家人,拍鳥俱樂部會長黃蜀婷(聲源)說:「剛好親鳥飛出去找小魚,忽然東方環頸鴴發現說這不是自己小孩,然後就展開叼啄的動作。」

燕鷗媽媽急得趕緊察看自己的心肝寶貝有沒有受傷,拎著小燕鷗左看看右瞧瞧,好險兩隻小燕鷗都毫髮無傷,才讓鳥媽媽終於放下心中大石,現在正是燕鷗繁殖的季節,這在宜蘭頂寮海邊上演的認親記,看著小燕鷗可愛的撒嬌模樣,讓鳥友們笑說雖然有些糊塗但實在太可愛,還好沒真的認錯媽媽那可就誤會大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