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宣布三階段重新開放美國 各州長擁最終決定權

川普宣布三階段重新開放美國 各州長擁最終決定權 | 華視新聞
川普公布《重新開放美國》指南(翻攝自川普推特)

張璦 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美國總統川普在當地時間16日公布《重新開放美國》(Opening up America Again)指南,只要新增的確診病例數連續14天下降,就將分三階段重啟經濟,讓工作和社交恢復接近正常狀態,具體行動則將由各州州長自行決定。

三階段重新開放經濟 指南有醫學專家背書

川普在白宮防疫記者會中指出,目前美國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有趨緩趨勢,為保證食物與醫療用品供應鏈運作順暢,白宮期望盡快啟動經濟,川普也公開了三階段重新開放經濟指南,將依據各州情況逐步解除社交距離限制,重新振興經濟。

消息人士指出,這份指南是基於數據且由醫學專家背書同意;川普強調,封鎖美國不是可持續的長期措施,但開放不是一步到位,而是小心謹慎步步前進;他也不再堅持自己擁有重啟經濟的「絕對權力」,聯邦政府會協助各州,讓各州州長可以依據自身情況制訂重新開放流程。

指南公布重啟標準 各階段措施看這裡

綜合外媒報導,長達 18 頁的《重新開放美國》,明列允許重新開放的標準,其中包括在14天內的類流感症狀通報數呈下降趨勢和類新冠肺炎症狀通報數降低;14天內新冠肺炎新增確診數降低,或在檢測數量增加或保持不變的情況下,確診比例下降;地方醫院應能在沒有危機護理之下治療所有患者,並針對有風險的醫護人員,提供健全測試計劃,包括抗體檢測。

指南第一階段將有限度開放飯店、電影院、運動場所、宗教場所等,但學校、日托中心與酒吧不在開放之列,同時呼籲民眾儘可能在家工作,減少非必要旅行並保持社交距離。

在疫情無反彈跡象的地區則可實施第二階段,除了開放有限度的必要旅行,酒吧在一定限度下重新開放,學校也可恢復運作;醫院與療養院仍禁止探視;人民也須盡量避免50人以上集會。另外,第一階段和第二階段都建議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留在家裡。

第三階段開放弱勢群體民眾,在保持社交距離之下恢復活動;開放旅行之外,民眾的上班地點不再受限。同時,指南呼籲各州設立安全且有效的篩檢檢測點,並為醫院提供充足的個人防護設備。

州長擁有決定權 東北6州組聯盟商討

根據《BBC》報導,紐約州長古莫(Andrew Cuomo)表示,紐約州的隔離政策將持續到5月15日;密西根州、俄亥俄州州、威斯康辛州、明尼蘇達州、印第安納州和肯達基州將組成聯盟,共同協商重新開放的議程,他們在聯合聲明中指出:「我們意識到彼此的經濟體是連結在一起的,我們必須攜手努力,安全地重新開放,讓勤奮工作的人民得以重返職場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