爽出遊奪牠命!海龜遭割慘死…他慟:生態殺戮

爽出遊奪牠命!海龜遭割慘死…他慟:生態殺戮 | 華視新聞
圖/翻攝自粉絲專頁《海龜點點名 Turtle Spot Taiwan》

宋展旭 綜合報導  / 澎湖縣

正逢暑假旅遊旺季,再搭上武漢肺炎(COVID-19)漸漸緩和之下,國人報復性出遊,但由於不能出國,因此多數人都改往離島旅遊,導致澎湖人潮暴多。有網友則在臉書社團《沿著菊島旅行-澎湖資訊網》PO出海龜慘死在船隻螺旋槳下的照片,實在是怵目驚心,龜殼上兩道致命傷痕,看了實在有夠心痛。原PO更表示,「在這個瘋狂的觀光才背後,悲傷的可是海龜…」,引發網友熱烈討論,「毀了,一切都毀了」、「嘴上RIP,還不是前仆後繼訂票來澎湖」、「牠的犧牲給我們震撼的生命教育」。

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《沿著菊島旅行-澎湖資訊網》
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《沿著菊島旅行-澎湖資訊網》

海龜被割開慘死... 惹人心碎、不捨!

有網友在臉書社團《沿著菊島旅行-澎湖資訊網》PO出,一隻悠游的海龜,慘死在船隻螺旋槳下,刀刀斃命。內行的漁民一看便說:「這是載觀光客的快艇,因為漁船的速度慢。」

原PO也痛批,「別以為只有出勤不斷的車禍救援;別以為只有踩在古蹟廟宇的煙花癡;別以為只有鄉親搶不到機票、租車與住宿…,其實還有這麼血淋淋的生態殺戮。」更表示說,「這是典型的路殺案例,或許趁此機會,敦促一些措拖以保護生物。」

原PO在文中難過的陳述,「死亡的海龜,用牠最後僅存唯一靈性,從海上漂流至七美漁業資源保育區臨界海域 ,讓保育區志工發現了牠而通報海巡,再漂進潮間帶,最後才得以安息。」

生態浩劫! 網友呼籲該有措施保護

貼文引發網友痛心回應:「海龜,人類對不起你」、「願海龜安息⋯」、「人類真的是大自然的浩劫」、「復育的速度永遠比不上破壞」、「你知道你我都可能是幫兇嗎?」,更有許多網友提出希望公權力能出面處理,「希望執事者能夠強制推動船螺旋槳都要使用保護套螺旋槳。這樣才能永續共存啊」、「希望能有措施能保護他們」。

澎湖縣議員陳慧玲也在粉絲專頁《澎湖陳慧玲》呼籲,「潛艇安裝的海龜保護罩能保護海龜,也能保障立槳衝浪、浮潛等水上活動人員的安全。提供給公部門參考或能克服技術問題制定規範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