足球裝置藝術亂滾 砸傷童害手掌骨折

徐孟蘭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應該要讓孩子安心玩耍的兒童公園,竟然暗藏傷人凶器!彰化花壇鄉的靜音公園裡面有處平台上,裝了15顆足球形狀的裝置藝術,其中竟然有11顆會滾動移位,而且一顆重達9公斤多,就有一名4歲女童玩耍時碰到足球,被足球砸到,當場左手掌骨折。

陳爸爸說:「食指的這一根骨頭骨折,這一片是整個是黑青腫起來的。」陳爸爸心疼的抱著4歲女兒,女兒的左手掌到手腕都包著厚厚紗布,陳爸爸說:「碰觸到那個球滾下來,就直接砸到她的手。」陳爸爸說的「球」不是普通的皮球,而是彰化花壇鄉靜音公園,這塊平台上的「足球裝置藝術」,碰一下這顆足球,就從平台掉到地面還往前滾動,這一顆秤起來最少9公斤最重11多公斤,而且平台上15顆足球,就有11顆原本用水泥黏著地面的底部,全部鬆脫,碰一下就滾來滾去,甚至還滾下來,砸傷女童左手。

彰化花壇鄉公所主任祕書洪文圳說:「公所這邊有保所謂公共意外險,我們會盡快協調受傷的民眾,然後通知保險公司來辦理這個理賠的事宜。」這座靜音公園是兒童公園,經常有家長帶小孩去公園玩,卻有如此危險的裝置藝術。公所強調,每個月都會派人巡視,沒想到卻發生這樣的疏漏,已經派人到公園設警告標示,並且會盡快修理,避免足球再次滾動傷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