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底溫泉湧出 龜山島「牛奶海」美景

張政慧 蔡長剛 樸星宇 報導  / 宜蘭縣

打開社群軟體,在眾多玩水打卡的照片,有個景點最像仙境,就是宜蘭龜山島,因為海底溫泉湧出,讓湛藍海水有了漸層,也讓這裡有牛奶海的稱號。遊客搭遊輪出海,在這玩水或體驗SUP立板,都是最新興的玩法,但也有賞鯨業者擔心,會不會重疊到區域,影響安全,因此縣府也將在八月初邀集相關業者及單位,來共同商討對策。

白雲繚繞著龜山島,深藍海水經過高溫泉水湧出呈現漸層色澤,也被遊客稱做牛奶海,在教練帶領下乘著遊艇出發,不管是玩SUP立板或是游泳都非常愜意,享受陽光大海又能拍出彷彿在仙境的美照,讓龜山島的牛奶海成了今年夏天最熱門的IG打卡熱點,遊客說:「看照片是一件事,但實際去玩是一件事,跳水從船上跳水,教練會教你很多姿勢。」

天時地利人和才能拍出絕世美景,但今年國旅人數暴增玩水的遊客跟賞鯨船,以及漁民捕撈作業區域重疊機率增加,也產生了一些干擾,遊艇船長王睿說:「賞鯨船吃水深可能會比較靠外側一點,那他們這樣子就不會太貼近岸邊。」縣府也將在8月4日邀集相關業者及代表,互相協調找出折衷辦法,讓各項水上娛樂都能更有規劃,也讓龜山島的美景能展現在更多遊客眼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