龜山島開放20週年 邀請居民回老家

張政慧 莊雨潔 報導  / 宜蘭縣

位於宜蘭縣頭城鎮外海的「龜山島」,在2000年8月1日正式開放觀光!今(1)日是20週年慶,特別邀請了名字有「龜」的民眾,還有過去曾在龜山島國小師生、昔日駐地官兵、居民一同回老家,未來也會期待繼續以生態永續的元素與觀光結合,將龜山島推向國際。

在熱鬧的管樂聲歡迎之下,大家浩浩蕩蕩的登上船,要一同前往龜山島,為了慶祝龜山島開放觀光20週年,交通部觀光局特別邀請了過去曾在龜山島國小師生、昔日駐地官兵,還有原本居住在那裏的民眾耆老們一起回娘家,龜山島前居民VS.記者說:「住了3、40年,(現在回來覺得怎麼樣?)感覺很不錯。」而先前為了要宣傳活動,特別號召名字有「龜」的民眾前來,當時還一度成為熱門討論話題,藝人蔡閨當然也就成了重要嘉賓。

交通部長林佳龍說:「龜友會尋龜大會,那我也來參加,我們這種另類行銷,達到非常好的效果,現在幾乎是每一天都滿額,那歡迎大家平假日都可以來。」其實為了保持島上友善旅遊環境,管理處接手20年來採取總量管制,並堅持每日1,800人上限,不再擴大調整,也因此有了好的旅遊品質,希望可以讓大家細細品味島上風光,也期待用生態旅遊,來為臺灣的觀光政策加值,將龜山島推向國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