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這「里」 今年已辦「4次」選舉

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市長補選將在8月15日舉行,不過前鎮區盛興里補選投票前要先選里長,因為原任里長於5月因病過世,選委會依法在今天辦理里長補選投票,連同年初總統大選、6月的罷韓、今日里長補選以及8月市長補選,盛興里7個多月就有4次選舉,是否會影響接下來市長補選的投票意願,大部份里民表示,還是會行使自己的投票權利。

志工說:「這邊走過去直走。」志工引導路線,入口處還得做防疫,民眾說:「謝謝。」民眾一個接著一個就是來投票的,這裡是高雄前鎮區盛興里,大家要選的是新里長,因為原任里長5月因病過世,里長夫人代夫出征,高市盛興里里長補選候選人鍾鳳美說:「我也各人的心願,要完成老公未完成的遺願。」高雄市選委會依法在8月1日辦理里長補選投票,只是高雄從年初,主持人說:「贏得勝利(贏得勝利)。」第15任的總統大選,接著6月還投一次,就是罷免韓國瑜投票,然後8月15日市長補選,7個多月就投票投3次。

不過盛興里加上這次里長補選,里民選舉選4次,會不會影響接下來的市長補選意願呢,民眾說:「想說我們有那個投票權應該的義務的。」民眾說:「有時間就配合出來投票。」大部份里民還是投票投得很開心,也會行使自己的選舉權力,一年內投票投4次,也真的實屬罕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