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誰下手? 錐麓古道百年神像遭毀容

張益鈞 莊雨潔 報導  / 花蓮縣

太魯閣國家公園知名的錐麓古道山壁上,有一座高約60公分的石刻觀音神像,昨(24)日卻被發現,神像的臉遭人刮花,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今日一早也派保育員查看證實,並表示將會針對近3天入園者列冊追查,依「國家公園法」開罰三千元。不過這神像已有一百多年歷史,許多遊客認為,這樣的罰則真的太輕了。

神像的臉出現了一條一條白色的刮痕,成了大花臉,很明顯是遭人惡意的破壞,這樣的行為讓嚮導看了好傷心,目擊嚮導雪巴說:「希望大家應該要好好的珍惜愛護祂。」其實這一尊安座在錐麓古道山壁上的白衣觀音像,高約60公分、寬約40公分,是1914年至1915年修建錐麓古道期間所留下來的,已經有超過百年歷史,如今卻被人如此破壞,管理處也決定要開罰。

太管處副處長陳乾隆說:「他是違反我們國家公園法第13條,我們是可以裁罰三千元。」然而百年神像遭破壞,卻也只有能罰三千元,因此有民眾認為應該要提高罰則,遊客說:「我覺得罰高一點吧。」遊客說:「應該給予重罰讓他,重新反省一下自己的行為。」是否提高罰則恐怕得在研議,但看來現階段還是需要大家多點公德心,讓這些美麗文物可以繼續保存下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