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0-64歲緩打疫苗 民眾怨被政府拋棄

葉韋辰 方起年 張政慧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衛福部長陳時中上週宣布,暫緩"50到64歲"的族群,公費流感疫苗施打,而且也道歉解釋,是希望先拉高65歲以上的接種率,不過還是引發一些民眾不滿,有人到了里民活動中心才發現無法打疫苗,氣炸了。而且就算有慢性病,在社區只看身分證也難以認定,只好請他們都去醫院,不過大部分醫院的也一針難求,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對社會大眾道歉,坦承疫苗沒有分配好。

衛生局人員說:「紫色號碼牌100號以內有沒有沒打到的。」衛生局人員喊得聲嘶力竭,台北正和里公費流感疫苗,開打第3天,340支,一下用掉三分之二,而且還是有人碰壁。

64歲以下民眾說:「今天一大早要來排,結果看它才公告(不能打),拋棄50歲到64歲的人,這群人卡在那個地方。」疫苗打太快,限制50至64歲,只有慢性病的成人,才能接種流感疫苗。

醫師說:「這兩天有沒有不舒服沒有。」但是社區現場只有看身分證口頭詢問,難以認定有慢性病史,只好直接請這些族群都去醫院。

民眾說:「我後來到北醫,它說所有的公費疫苗,65歲以上的都沒有了。」正和里長尹俊富說:「20.30個打電話來,(有沒有人是比較生氣的),有一點但是我都是充分跟它解釋。」行政院長蘇貞昌說:「讓50到65(64)歲的民眾一時困擾,這一點確實我們在做法上,沒有做到實在對不起。」就怕12月再開門,讓他們接種的時候,也已經沒有公費疫苗可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