砂石場竊占國土 亂埋廢棄物汙染水源

莊明憲 陳知學 黃冠傑 報導  / 新竹市

竊佔土地又埋下有害廢棄物!新竹地檢署去年十一月接獲民眾檢舉,新竹縣橫山鄉的砂石廠遭隨意棄置廢棄物,滿坑滿谷的廢棄物就這樣被非法棄置,檢方立即調查,發現這是一起合法掩護非法的案件,嫌犯用竊占來五千平方公尺的土地,棄置收購的廢棄物,賺取高額處理費。

怪手不停挖啊挖,這一箱箱棄置於新竹縣橫山鄉的,不明廢棄物究竟是什麼東西?檢方一行人出動挖土機,查出了這些非法廢棄物的真面目,竟是有害事業廢棄物銅玻纖維污泥,而除了這些有害廢棄物,砂石場內的無機性汙泥也被棄置在油羅溪河川地上,嚴重汙染了附近的水源。

新竹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玉華說:「表面上看似單純的竊占犯行,經檢察官勘驗後發現內情並不單純,被告等人是以合法經營砂石場為掩護,實際上卻是大量收購各種廢棄物賺取巨額處理費。」

被告的周姓、王姓、梁姓男子,將廢棄物棄置在竊佔來的國有或私有的土地上,面積高達五千平方公尺,竊佔土地又汙染河川,種種不法行為卻為他們賺來高額費用,經檢察官搜索訊問後,其中兩位被告涉嫌重大,且有串證滅證之虞,檢察官向法院申請羈押獲准,而另一名被告則以新臺幣十萬元交保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