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名間「天空之星」 雙螺旋樓梯曝光

黃種瀛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南投縣政府斥資3億元,要在名間鄉松柏嶺打造一座「天空之星」高空景觀塔,透過3D模擬畫面,可以看到雙螺旋狀的樓梯,通往頂樓景觀平台,360度眺望中彰投的美景,預計2022年6月前就能完工,雖然地方民眾希望它能帶動觀光,但也有人擔心,這裡的地質可能不適合蓋高塔。

透過3D模擬畫面,可以看到58公尺的「天空之星」景觀塔矗立在松柏嶺,塔頂的光球綻放光芒,兩邊的雙螺旋狀樓梯,通往頂樓景觀平台,從平台上可以360眺望台中、彰化、南投三地的美景。

景觀塔預計最慢2022年6月就能完工,南投縣政府為了刺激觀光,斥資3億元在松柏嶺受天宮附近要興建「天空之星」,南投縣長林明溱說:「地下室有設一個商場,周邊的土地也會配合來開發。」,當地民眾說:「會帶來一些屬於觀光的一個潮流。」

雖然地方民眾都樂見其成,但也有人擔心這裡的地質可能不適合蓋高塔,當地民眾說:「地質極度敏感,因為它地質很容易崩塌。」,建築師張毓峯說:「下面比較多是礫石層,在地質上面的承載力來說,基本上是沒有問題的。」

縣府信誓旦旦,投資一定能回收,但南投縣內蓋了將近十條天空步道,不是每條都賺錢,究竟天空之星景觀塔,未來能不能帶動觀光產業各界都在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