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加盟展登場 AI創新智能成亮點

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年底到了,不少人考慮年後轉職,加上今年受到疫情影響,上班族被減薪、放無薪假甚至失業的。台中一連四天舉辦加盟展,除了有搭配AI智慧的創新智能服務外,還有早餐店加盟業者,大幅度壓低加盟金,過去加盟最少要80幾萬,今年只要10萬元,就能創業當老闆,讓不少想要轉換跑道的民眾躍躍欲試。

只要通過人臉辨識,就能自動點餐、送餐,人臉辨識點餐系統業者莊先生說:「把人臉跟訂單做一個結合。」5G時代來臨,藉由網路連線AI智慧,服務業越來越「自動化」。

鼻孔罩業者李先生說:「鼻孔的大小圈起來,然後它就跟你講說,這是M號了。」還有智慧AI互動機,這個疫情下的產物,能客製隱形的口罩,迷你全氣密鼻罩。鼻孔罩業者李先生說:「這是一個互動式的一個銷售介面,可以實現無人銷售的一個目的。」

這些創新發明,都是加盟業者腦筋動得快,跟著潮流走。另一樣吸引民眾的,還有連鎖早餐店,大幅度壓低加盟金。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理事長李日東說:「0元加盟還有10萬塊就可以加盟,就是可以開店合作加盟,是歷年來最低的,應該不會影響到,所有早餐業的紅利。」

過去連鎖早餐店的加盟金,至少要80幾萬元,但今年卻只要10萬元就能當老闆,不少人躍躍欲試。民眾吳先生說:「初期的金額降低,對我們現在來講,有很,好的開始啦。」民眾楊先生說:「我這次比較投入小額資本的創業上面,所以大概抓到50萬到70萬之間。」

今年受到疫情影響,不少上班族放無薪假,還有人被減薪,甚至失業,年後轉職、轉行,加盟當老闆,也成了另一個選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