慶屏東萬福宮完工 商展人潮滿滿

黃昱賦 鍾孟翰 邱顯雄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屏東市萬福宮近期整修完工,邀集數十家攤商,舉辦懷舊商展活動,人潮塞滿整條廣東路。不過前來的民眾,是滿滿的感觸,因為早年以前,這條路晚上燈火通明,攤販林立,卻因為交通等因素,逐漸遷離原地。現在因為宮廟活動再次熱鬧起來,讓屏東市民們,逛著逛著,都是滿滿的回憶。

人潮從頭滿到尾,幾乎塞到沒有行車的空間,70攤的攤商,有吃的、喝的,也有各種生活用品,讓屏東市廣東路,越晚越熱鬧,甚至有雞排攤,早早就打烊,生意強強滾,300多片雞排,三個小時通通賣光。攤販VS.記者說:「人多啊人潮多,六點左右到九點三個小時,(三百多份就賣光了嗎)對啊。」

原來是華山萬福宮整修落成,舉辦懷舊商展,逛了之後,反倒讓不少屏東市民,想起小時滿滿的回憶。早年以前,屏東市的民眾,晚上時常相約到這條廣東路逛商展,後來因為交通等因素,大部分的攤商遷移,徹底成了當地人的回憶。

屏東縣議員(民)李世斌說:「就是大家都來這邊逛,整個廣東路都是車水馬龍,人來人往非常的熱鬧。」民眾許小姐說:「那種經濟的脈絡活動太久了,現在有看到那種熱情出來。」

販賣各式各樣商品的商展,隨著時代變遷,逐漸以食物為主,幾乎跟現今的夜市沒有太大區別,這條限定版的廣東路商展,雖然攤位不算太多,但走著走著,腦海中也勾勒起早年的繁華,回憶起屏東一代人的過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