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燒光榮路橋損結構 全線通車再等等

張政慧 張書銘 黃品瑄 報導  / 宜蘭縣

宜蘭羅東的光榮路橋昨(24)日因為橋下回收場大火,造成橋面水泥被高溫燒到剝落,甚至出現鋼筋裸露的情形,雖然現在陸橋已經部分恢復通車,但基於安全考量,大客車目前還是禁止通行。根據結構技師研判,要恢復全面通車恐怕要等上一個月左右。

不斷提醒駕駛人,一定要慢慢的小心開,因為這座路橋受到大火影響,結構還沒完全穩定。猛烈大火伴隨濃濃黑煙,羅東光榮路橋下的資源回收場在24日凌晨發生火警,雖然火勢在兩個小時後就撲滅,但橋面受損相當嚴重,從白天來看更明顯,不只橋下早已被燒得焦黑,橋面水泥也因為高溫出現剝落情形,甚至還有鋼筋裸露。

經過結構技師評估,25日中午已經可以開放部分通車,小貨車、小客車和機車都能通行,但大客車可能還得等上一段時間。羅東鎮長吳秋齡說:「技師是跟我們建議,大概會一個月的這個時間做確定以後,再做開放這樣。」目前路橋已經擺上交通錐來縮減車道,禁止大客車通行,警方也在現場進行交通管制,希望保障所有用路人的行車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