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縣送金鏟子 新人收瑕疵「霧鏟子」

徐孟蘭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苗栗縣府為了祝福新婚的新人早生貴子,編列266萬元的預算買3500支迷你金鏟子,在登記時贈送,卻有新人拿到的金鏟子霧霧的,變霧鏟子,覺得祝福被打折扣,縣府解釋,金鏟子是24K金做的,沒有電鍍的亮,但能保存比較久,假使發現有瑕疵可以馬上更換。

打開喜氣紅盒子,裡面有支迷你金鏟子,只要在苗栗縣登記結婚的新人都能領到,代表祝福早生貴子,民眾說:「順其自然,並沒有辦法強求的。」民眾VS.記者說:「如果說經濟可以的話就可以,(就看經濟狀況跟這個無關)對對對。」

收到金鏟子的新人大多覺得正面,但有人收到的金鏟子卻是像這樣,霧霧的有瑕疵,戶政事務所人員說:「有沒有像這種。」拿布猛擦,也擦不掉霧面痕跡上頭還有刮痕,這樣的金鏟子拿來送人,不太體面,苗栗縣民政處戶政科長沈欣怡說:「選擇的是24K金的,那24K金的話除非有刮傷,不然其實它保存的時間比較久,那它的顏色,沒有像我們市面上看到的電鍍那麼亮,所以可能民眾有時候手上拿到,會覺得顏色有一點鈍鈍的,其實這樣是正常的。」

工作人員打開盒子一一檢查,只要有瑕疵就會退給廠商換新,新人收到也可以馬上換新,這些金鏟子是縣府編列266萬元預算做的,包含金鏟子3500支,還有三寶禮盒3500份,一份禮物價值760元,TAG,送金鏟子求早生貴子,祝福意義比較大,縣議員一度想砍掉這筆預算,苗栗縣議員曾玟學VS.民政處長彭基山說:「你也不知道它到底有沒有效,那我們就當然要砍掉啊,(有沒有效)可以送民眾實質的物品,(我想任何有沒有效只要有一個有效),(我們就覺得達到我們的目的)。」

議員希望預算用在實質的政策上,沒想到砍金鏟子預算失敗了,又發生金鏟子變霧鏟子,連祝福的意涵都被打了折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