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東跨年晚會照辦 主辦加強清消

張益鈞 陳君毅 黃冠傑 陳明彥 綜合報導  / 花蓮縣

今晚就是跨年夜了,不少縣市的跨年晚會改為線上直播,但花蓮跟台東的跨年晚會照常舉辦,從一早就吸引了人潮排隊。民眾很期待,希望今晚能搶到好位置,而人潮洶湧,主辦單位的防疫工作就得更加謹慎,清場消毒工作滴水不漏。去台東跨年的民眾也排隊購買台東跨年限定的口罩,要做好萬全準備迎新年。

民眾說:「阿妹耶阿妹耶。」晚會還沒開始,民眾就已經迫不及待,一早就跑來現場想搶好位置。睽違三年才又等到阿妹唱跨年,今年還推出限定的阿妹口罩,民眾排隊搶瘋,民眾VS.記者說:「我會送給朋友(跟朋友分享是不是),對因為這是台東限定的。」民眾很期待,但台灣連續出現變種病毒,防疫工作不能馬虎,一早台東的跨年現場就清場,出動消毒人員全面噴灑消毒液,現場也準備好紅外線熱像儀,要嚴格把關杜絕任何風險。

而另外一邊的花蓮跨年,主辦方也是戰戰兢兢,任何小地方都不放過,跨年人潮多主辦單位不敢大意,從12月30到1月4號一連六天,花蓮縣府的防疫大隊準備好了。花蓮縣環保局環境稽查科長林蔡毓說:「我們針對花蓮縣我們今年辦跨年的場地,包括我們的六期重劃區及一些交通場站,還有一些大型營業場所,還有人潮聚集的地方,我們總共規劃了93個熱點來做消毒防疫的工作。」

就怕疫情失控,許多縣市紛紛將跨年晚會改線上直播,身為少數續辦晚會的縣市,花蓮縣府表示,這次拿出防疫最高規格,要民眾安心跨年,希望今晚跨過這一年,明年仍是平安的新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