門檻達標!藻礁公投再拚至45萬份連署

吳權原 黃冠傑 李鴻杰 報導  / 桃園市

全球唯一的淺海現存藻礁,就在桃園大潭,但這珍貴的藻礁生態卻因為中油公司天然氣第三接收站的興建計畫,受到嚴重威脅。因此環保團體就發起珍愛藻礁公投連署,希望號召民眾一起守護藻礁。現階段,公投連署已達法定門檻,現在公投工作小組拉高目標,希望能在10天內突破45萬份。

一大疊連署書擺滿桌,珍愛藻礁公投工作小組,正忙著整理民眾的連署,由於中油天然氣第三接收站的興建計畫,全球唯一的桃園大潭藻礁生態,陷入被破壞的危機,環保團體決心捍衛生態,發起珍愛藻礁公投連署,現階段已突破29萬份的法定門檻,民眾說:「我在網路上看到這個地址,我跑到這來轉了兩圈才找到。」

不少民眾認同理念,特地來支持,而公投小組,也有新的期許,珍愛藻礁公投工作小組負責人陳逸樺說:「感覺越來越熱烈,所以我們也預期這一波,我們希望可以衝到更高啦。」珍愛藻礁公投工作小組領銜人潘忠政說:「多多益善啦,數量衝高其實是一個民意的展現,也許對開發單位或者是執政黨,會有一些警惕的作用。」

期望短期內衝起的民意,能讓政府好好思考解套方式,桃園市政府新聞處處長詹賀舜(聲源)說:「保護藻礁的這件事情,也是桃園市政府一直以來的施政的重點。」公投小組也希望,3月10號前突破45萬份,現階段街頭擺攤或連署據點,都會繼續營運,希望全民一起守住,全球唯一的淺海藻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