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轟公投政治操作 藍委酸:心中沒民意

尹智剛 彭冠霖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民黨9日將「反萊豬進口」及「公投綁大選」合計超過100萬份的第二階段連署書,送到中選會,但民進黨認為這是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為了個人政治生涯的操作,引來藍營反擊,說綠營掩耳盜鈴,對連署人不尊重,也背離過去爭取公投的理念,藍營立委也諷刺地說,希望民進黨真的這麼想,代表心中沒有民意。

「反萊豬顧食安。」國民黨推動的「反萊豬進口」及「公投綁大選」,9日分別將52萬8000份及52萬2000份連署書送到中選會,被民進黨認為是國民黨主席江啟臣,為了個人政治生涯拉抬黨主席選舉的策略,立法院國民黨黨團首席副書記長陳玉珍說:「希望民進黨真的這麼想表示心中沒有民意。」立委(國)李德維說:「綠營小看也踐踏人民和公投價值,如果蔡同榮還在會罵綠營汙辱公投和人民的做法。」

國民黨發言人何志勇也在臉書反擊,痛批民進黨強扯國民黨主席選舉掩耳盜鈴,不僅是對每一位公投連署人的極度不尊重,也背離了民進黨過去爭取公投的理念。

另一方面高雄一名麵包師父涉嫌槍殺兩人,也引來藍營立委批評港都黑槍氾濫治安敗壞,立法院國民黨黨團書記長鄭麗文說:「變成高譚市慶記之都嗎?」立法院國民黨黨團總召費鴻泰說:「比鬥毆不嚴重嗎?怎不見蘇揆震怒徐國勇陳家欽,怎不夜宿高雄蘇怎不換警察局長?」藍營呼籲行政院長蘇貞昌,趕快協助高雄整頓治安,讓市民生活不用再膽顫心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