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門縣議會包裹審查 大砍總預算近20億

李文彬 報導  / 金門縣

金門縣議會今(30)日採取包裹審查的方式,把今年度的金門縣總預算案,在刪減、凍結將近20億元後,強行通過,引發多位議員不滿,質疑議會變成一言堂。金門縣長楊鎮浯也說深感遺憾、難以接受!而被認為強勢領導的金門縣議長,晚間電話關機無法取得回應!

大槌一揮,金門縣議會用包裹審查的方式,強行刪除凍結將近20億元的年度總預算,引發多位金門縣議員不滿,認為是強行通過,根本沒問他們意見。金門縣議員洪成發說:「聘請的人員如果這樣凍結(預算)的話,那後續行政部門如何來推動縣政,那後續這些人的薪水都沒有著落,所以這部分的話我是站在鄉親的立場的話,我是嚴正的抗議。」

而金門縣長楊鎮浯聽到這個消息,也深感遺憾、難以接受,金門縣長楊鎮浯說:「通過的這一個總預算案的審查,刪除跟凍結的將近20億,總預算將近20億其中有5億是刪除、有15億是凍結,將近整個金門縣整體預算的六分之一左右,這對整體縣政以及金門鄉親的權益福祉影響非常的大。」

而被外界質疑強勢領導的金門縣議長,30日晚間電話關機無法取得回應。金門縣政府會尋求一切的救濟管道,但後續程序相當複雜耗時,部分業務或工程計畫停擺也難以避免。



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