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預算案「卡關」 陳其邁拜會各黨團

黃昱賦 許利森 徐靖壹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市長陳其邁上任之後,首次送進議會的總預算案卡關,沒有辦法在定期會通過,只能拖到今天的臨時會繼續審查,有議員指出,這是從韓國瑜時期到現在,藍綠上演的冤冤相報,甚至是下屆市長的提前戰,為此陳其邁上午特地前往各黨團拜會,希望能將總預算案,順利審完,別讓新一年將上任的政策,沒有預算可以執行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VS.高雄市議會議長曾麗燕說:「穿這樣好看(新年快樂)。」高雄市長陳其邁,一早率先來到高雄市議會,拜會議長曾麗燕,高雄市長陳其邁說:「要拜託議長這個預算。」上任後首次送出的總預算案,遲遲無法順利通過審查,高雄市議會議長曾麗燕說:「也要看你們編的預算到底有沒有符合。」

本屆定期會去年底閉幕,卻還有許多委員會,跟附屬單位的預算都沒有審,但不少政策,都準備要上路了,趁著加開臨時會開議,趕緊當面來跟議員們請託,為何會不停流會,關鍵就在於清點人數,如果人數沒有過半,就得終止審查會議,這也成了每次反對黨,在議事廳上的攻防手法,高雄市議員(民)韓賜村說:「我們只要多出他們一席,我想他們就不會來做一個清點人數。」高雄市長陳其邁說:「我們姿勢也擺的很低,然後也很謙虛的聆聽各位議員的指教,那建設本來就不分藍綠。」

總預算案必須仔細審查,是否有浮編濫編的情形,但看這議員的出席率,人數要拼法定的過半都不容易,要是因為預算擱置,延宕市政,對於市民權益來說,恐怕因此受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