輪椅上開唱 街頭藝人為進香隊伍打氣

黃種瀛 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白沙屯媽祖進香,鑾轎下午進入彰化,一名坐著輪椅的街頭藝人,打算一路從苗栗跟到雲林北港,他在中午休息時間,用歌聲為進香隊伍加油打氣,信眾也和他互相鼓勵,另外還有媽媽,帶著9歲身心障礙兒子,在鑾轎前下跪祈福,信眾相當感動,都紛紛讓位,讓母子可以更靠近鑾轎。

母偕身心障礙兒鑾轎前下跪祈福感動信眾,街頭藝人歐陽俊雄說:「咱哪有代誌互相來扶持。」街頭藝人歐陽俊雄,在輪椅上用嘹亮的歌聲,為進香隊伍加油打氣,信眾VS.街頭藝人歐陽俊雄說:「加油加油,謝謝謝謝鼓勵。」歐陽俊雄雖然行動不便,但他拿出在各縣市的街頭藝人執照,得意地說,要跟著白沙屯媽祖進香到雲林北港,一路唱下去,街頭藝人歐陽俊雄說:「家裡有什麼壓力有什麼煩惱,跟著走就對了哈。」

服務大家的心,不分男女老幼,也有七歲小女孩,和爸爸跟在隊伍後面,一路撿垃圾,這是她第四次參加進香,記者VS.小女孩說:「(這樣子走撿垃圾會累嗎)不會。」白沙屯媽祖,上午經過台中市追分國小時,媽祖似乎聽見小朋友呼喚,鑾轎突然轉彎衝進校園,還難得開放鑽轎底,師生虔誠趴下,隊伍圍繞了一整圈操場,小朋友說:「謝謝媽祖婆。」

來自高雄的「小比媽」,在鑾轎前拉著20歲腦性麻痺兒子的雙手,合十祈禱,也有另外一名媽媽,帶著九歲身心障礙兒子,在鑾轎前下跪祈福,信眾也主動讓出位置,讓母子可以更靠近鑾轎,信眾VS.母親說:「加油加油。」鑾轎被形容「粉紅超跑」,行進快速,下午進入彰化縣,信眾半走半跑,臉上帶著笑容,這一刻,大家都和媽祖同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