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媽去大甲媽遶境!童手繪「超萌店休公告」萬人狂讚

阿媽去大甲媽遶境!童手繪「超萌店休公告」萬人狂讚 | 華視新聞
網友分享小朋友畫的超萌店休公告。(翻攝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)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2021年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,在本月9日深夜起駕,遶境行程共計9天8夜,許多信徒也紛紛跟著神轎的步伐遶境祈福。日前就有網友在臉書上分享一份「公告」,小朋友以超可愛的手繪風格,畫出「阿媽去大甲媽遶境」所以店休多天的告示,貼文曝光後引起討論,不少網友看了也紛紛大讚,這名小朋友所畫的公告不僅充滿童趣,還注意到許多小細節,「以後一定是人才」。

店家貼手繪公告 「阿媽去遶境」全場讚:觀察細膩
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《路上觀察學院》中發文分享了2張照片,原PO表示,日前自己經過一家修改衣服的店面,看到鐵門上貼了2張公告,寫下「4/9至4/21日修改衣服休息,阿媽去跟大甲媽祖遶境」,可以看出小朋友以手繪方式,不僅畫出阿媽身穿時尚的紫色衣褲與微捲髮型,也仔細將遶境現場,包括扛神轎、媽祖神像等畫面都呈現出來,插畫公告還分成「晴天」和「雨天」2個版本,呼應不少民眾祈求降雨的心聲,讓許多網友看了都忍不住驚呼讚嘆。

網友發文。(翻攝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)
網友發文。(翻攝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)
 

貼文曝光後已超過萬人按讚,更有不少眼尖網友點出,小朋友畫的雨天版本,被雨淋濕的神轎木頭還特別以比較深的顏色呈現,稱讚這名畫出公告的小朋友觀察真的十分細膩,許多人也留言,「也太可愛,而且畫得好好,尤其媽祖的頭飾好漂亮」、「好讚哦,細節也很認真畫」、「未來的大設計師」、「觀察細微的孩子,重點還知道腳都是同一邊」。

小朋友畫的店休公告,雨天版的神轎木頭較晴天版的顏色較深。(翻攝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)
小朋友畫的店休公告,雨天版的神轎木頭較晴天版的顏色較深。(翻攝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)
 

大甲媽遶境逾30年歷史!預計18日回鑾鎮瀾宮

而大甲媽祖在新港遶境活動,至今有34年歷史從不間斷,但去年受COVID-19疫情影響一度中止,延期至6月舉辦,今年如期舉行。13日奉天宮會舉行祝壽大禮,之後會一路到雲林福興宮、彰化北斗奠安宮、天后宮,17日會在清水朝興宮,18日會回鑾到鎮瀾宮,結束9天8夜的進香行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