轎車險撞過馬路國中生 驚險畫面曝光!

徐孟蘭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開車經過學校門口,遇到學生過馬路,竟然沒有減速!南投仁愛國中公布一段監視器影片,上學時間,六名學生準備過馬路,當時一輛白色轎車開過來,老師站出來擋車,白色轎車卻沒減速,還疑似加速,老師緊急吹哨,學生快跑,差點就會撞到,相當驚險。

上學時間,有6名學生要過馬路,老師頂著紅傘,從路邊站到斑馬線上,伸出右手示意,要開過來的白色車輛停車,白車卻沒有減速跡象,而三位學生已經走到馬路中央,老師嚇到,趕緊吹哨子要學生快跑,前面學生慌張跑過馬路,這時白車也沒煞車,還疑似加速,和學生們擦肩而過,南投仁愛國中學生陳綋思說:「我就看一下會不會停下來,結果沒有,但是他就突然再加速,我就趕快過去。」南投仁愛國中學生何佳馨說:「就沒有停下來,他直接衝,我們那時候就嚇到,直接往前走。」

南投仁愛國中主任謝玉霞說:「他沒有停止,他就繼續開過來,當下的我,除了覺得,第一件事情,我的孩子怎麼辦,第二件事情,怎麼可能會發生。」過馬路的學生被嚇壞了,老師也驚嚇到不行,校方說,校門口的馬路通往清境農場,許多遊客開了蜿蜒山路後,經過校門口就是長長直路,因此車子經過速度會加快,南投仁愛國中校長朱珮芬說:「交通的單位來評估,都認為我們平均流量,不足以增設一支紅綠燈,或者是閃黃燈,所以我就是永遠很擔心,我的值週主任老師們,跟孩子的安危。」

校門沒有紅綠燈號誌,校方只能上下學時,派老師站崗守護學生安全,但像這樣硬闖,嚇壞師生也已經違規,南投縣警察局交通隊組長李安景說:「有一部車子的話,沒有停,直接闖過去,依照道交規則,44條的2項,可以處罰新台幣1200元到3600元的罰鍰。」警方將依監視器,找出白車駕駛開罰,校方也會持續和縣府溝通,爭設號誌燈,維護學生過馬路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