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降甘霖!南投魚池鄉降雨1小時

徐孟蘭 周大翔 楊宗穎 報導  / 南投縣

乾旱讓中部地區大缺水,下午三點半時,南投山區因為午後熱對流旺盛,下大雨了,魚池鄉雨勢相當大,還伴隨冰雹,部分路面積水,大雨持續約一個小時,魚池鄉的累積雨量最多,有36.5毫米,日月潭則是14.5毫米,雨雖然大,但對日月潭水庫的進帳,卻沒有明顯幫助。

南投魚池鄉下大雨了,還伴隨冰雹和打雷聲,大雨連續下,山區道路都積水了,來往經過的車輛,都濺起水花,開車雨刷要刷快一點,才看得清楚道路,雨大到,還把路邊的檳榔樹打到倒下來,橫躺在路上,好心人趕緊將檳榔樹移開,魚池鄉從下午3點半下到4點半,一個多小時,帶來了累積雨量約36.5毫米,不只魚池大雨,埔里、鹿谷、日月潭,也都下起大雨。

日月潭氣象站主任張永政說:「南投地區今天午後熱對流發展非常旺盛,在魚池、水里、竹山、鹿谷一帶,都有比較顯著的降雨,其中以日月潭,本站測到14.5毫米最多。」這場雨讓久沒下雨的南投山區消暑降溫,可以節省些微用電量,但對日月潭水庫的水量來說,卻沒有明顯幫助,氣象站預測未來幾天,還有會午後雷陣雨的機會,希望可以為水庫帶來更多進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